程西柠

微博同名

【直播体】记一次gg直播两家唯粉“打架”事件

私设小甜饼,禁止上升真人


一个月前,娱乐圈发生了一件大事,肖战和王一博公开恋情了。虽然这些年他两频繁被拍到私下交往密切,网友们早就默认他两是一对儿了,唯粉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但是真的公开了,还是让娱乐圈震了一震,热搜一周都没下来过,热烈的讨论到这几天才将将平息。


正逢肖战突破6000万粉丝大关,应粉丝要求,他答应了开直播作为福利。直播时间是晚上八点,快到点的时候,肖战上线了,此时直播里已经满满当当都是人,挤满了小飞侠、cp粉、路人,还有……想着或许能看到王一博的摩托姐姐。


“晚上好,你们吃饭了没?”还是熟悉的眯眼笑,肖战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,直播间里瞬间响起一片土拨鼠尖叫。


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!】


【哥哥好久不见!小飞侠好想你呜呜呜……】


【吃过了吃过了,哥哥吃过了吗?】


【哥哥,你好像又帅了,皮肤还是那么好】


【哥哥!啊啊啊啊啊啊我来了,耶啵呢?耶啵在不在?】


【cp粉能不能自重?单人直播不要提第二个人!】


【他两都公开了,只不过问一下你也太上纲上线了】


“你们刷得太快了,我眼睛都看花了。”肖战仔细辨认着屏幕上的字:“不要吵架,乖,一博在呢,不过他下午玩疯了,这会儿还没睡醒,你们见不到啦。”


【我的天呐,哥哥对我说乖?呜呜呜我太可以了!】


【哥哥你好温柔啊,好,我们不吵架,保证乖乖的……】


【耶啵在睡觉?睡在你床上吗哥哥?】


【不然睡你床上?你问得真奇怪,小赞啊,别惯着他,把他喊起来,现在睡觉晚上还睡不睡了?】


【晚上睡什么睡,晚上当然是要……】


【你们这些cp粉真是够了!】


“咳……小孩子家家别乱说,我最近那个新剧你们看了没?”肖战自然地引开话题,熟练地把控住了局面,就这样跟粉丝愉快地交流了小半个钟头。


突然一阵响动,肖战抬眼望去,原来是王一博醒了,他顶着一头有点乱的头发从卧室出来,揉着眼睛的样子迷迷糊糊的,让人忍不住想笑。


【啊啊啊啊啊啊是dd吗?dd醒了?过来让妈妈看看!】


【肯定是dd,你看gg的样子,笑得那么温柔……】


【呜呜呜刚睡醒的dd吗?一定是奶呼呼的叭?】


【嘁,你们怎么那么肯定是你家dd,我还说是坚果来了呢。】


这边还没讨论出个所以然,王一博已经走到肖战面前了,刺眼的灯光让他不适地闭了闭眼,皱着脸对肖战说:“你在干嘛?我饿了……”


肖战失笑:“叫你吃了饭再睡你不听,现在知道饿了吧?”


【天呐天呐!我就说是dd吧?】


【是他是他,呜呜呜刚睡醒的小奶音太好听了叭,我死了我死了……】


【什么小奶音,明明是酷盖的低音炮!】


【dd说他饿了,gg快去给他做饭吧!】


【凭什么让我们哥哥给他做饭?他自己没长手吗?想吃自己做!】


【wfjj不要暴躁,刚刚还答应gg会乖乖的呢】


【gg不做我做,甜甜,妈妈给你做!】


“小朋友肚子饿了,我失陪一会儿行吗?”肖战看了眼屏幕,想了想拉王一博坐过来:“要不……一博陪你们聊会儿?我去给他做点吃的。”


王一博拒绝的话还没出口,肖战就起身了,拿了一大包薯片放在他腿上:“你先垫垫肚子,我马上就好,你陪她们直播一会儿,不想说话坐这吃也行。”


【呜呜呜哥哥你居然就这样抛弃我们了,我不要跟王一博聊天,你回来……】


【哥哥你太过分了叭,什么叫不想说话坐这吃也行?】


【啊啊啊啊啊啊甜甜,妈妈就知道你会出现,看看妈妈吧!】


【我的耶啵,啊太可爱了,吃薯片的样子也这么可爱】


王一博面无表情地咀嚼着薯片,过了很久才开口:“你们想聊什么?要不给你们看看我骑摩托车的视频?”


【……你又来了,可以不要吗?】


【呃……我们自己直播这样就算了,给人家粉丝看了不太好吧甜甜?】


【什么骑摩托的视频?很难看吗?】


【不难看!耶啵你放什么妈妈都喜欢,滑滑板的有没有?玩悠悠球的也行……】


王一博才不管她们要不要,打开自己的手机就放了几段摩托车视频,直播里的mtjj已经见怪不怪,生无可恋了。可怜第一次在直播里看人骑摩托的小飞侠,现在脑子里全是“嗡嗡嗡嗡嗡……”的发动机声,吵得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,只想大喊一声:我特么刚刚为什么要多嘴问一句“什么摩托车视频”?!!


“放完了……”王一博有点可惜地摇摇头,看了一眼还没好的肖战:“我们现在来玩摩托车知识问答吧?我出题你们答。”


【???劳资是来看直播的还是来考试的?】


【我就想知道还有比我们更惨的粉丝吗?我们哥哥在厨房给情敌做东西吃,我们在这里哄情敌?】


【好诶,耶啵你说,我最近都有很努力地学习摩托车知识,应该难不倒我】


【……摩……托车知识?】


“好,第一个问题,罗西是哪一年生的?”


【罗西1979年2月16日出生于意大利,对不对?】


【擦,这群智障摩托真的开始答题了?】


【你说谁智障呢?你看我们答对了,耶啵笑得多可爱啊?】


【哪里可爱了?啧……甜腻腻的,没有我们哥哥好看!】


【其实……是有点可爱的,小飞侠别打我,当然我们哥哥更可爱!】


“好了别吵!”王一博凶巴巴地开始了第二题:“他去过哪些车队?”


【这个……我只知道雅马哈……】


【对不起甜甜,是我不用功复习,我答不出来……】


【蠢死了,还有本田和埃普里亚,不谢!】


【楼上小飞侠怎么开始答题了?(手动狗头)】


【突然想站小飞侠×小摩托的cp是怎么回事?】


【霸道腹黑攻×软萌傲娇受?我可以!】


【小飞侠+小摩托=……飞天摩托?】


【我警告你们这些cp粉,祸害我哥哥就算了,别把我们和那群蠢摩托扯在一起!】


【你说谁是蠢摩托,你们这么暴躁,我们还看不上你们呢!】


正当两家唯粉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,肖战终于过来了,看了一眼所剩无几的薯片,无奈地摇摇头:“吃这么多小心拉肚子,我做了你爱吃的菠萝饭,你快过去吃吧。”


王一博冲他撒娇地笑了笑,放下薯片就直奔餐桌,皱着鼻子闻了闻香味,忍不住咽口水:“好香啊……”


“你慢点吃,别烫着……”


叮嘱完小朋友的肖战看向热闹的屏幕:“看起来,你们和一博玩得很开心嘛……”


【???哥哥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玩得很开心?】


【???你确定是我们玩得很开心,不是他玩我们玩得很开心?】


【呜呜呜哥哥我快要被折磨死了,我现在耳朵边还是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……】


【哥哥你可算回来了,哄小朋友太辛苦了!】


【耶啵快点吃完回来,我们继续知识问答啊……】


【……重金悬赏楼上的人头,来几个姐妹把这个智障摩托打死吧!】


“好了好了……”肖战无奈地笑:“你们想要什么?我补偿你们?”


【哥哥最好了!我也想吃菠萝饭!】


【你这就是痴心妄想,小赞就是做了也没法给你送过去】


【就是,还是说点实际的,哥哥唱首歌来听听吧,好久没听你唱歌了】


【唱歌唱歌……我的耳朵该洗洗了……】


“唱歌啊……”肖战歪头想了一会,还没想到唱什么歌,那边王一博的声音就传过来了:“不行,不能唱歌!”


【王一博你是人吗?老娘刚刚哄了你那么久,我们哥哥唱首歌来听听怎么了?】


【你们什么时候哄了?明明是我们自己哄的】


【我去,刚那个摩托车知识不是我答的?】


【别说了,飞天摩托锁了,钥匙我扔了】


“不是不是……”肖战看大家又要吵起来,赶紧解释:“是我最近嗓子不舒服,小朋友担心我,你们不要误会。”


【好了,我承认,我输给情敌了】


【哥哥嗓子怎么了?要好好照顾自己呀】


【天呐,小朋友也太宠了叭,我死了我死了】


【楼上今天诈尸多少回了?】


【行叭,那就不唱歌,聊聊家常也行,只要不让我看摩托车,我都可以】


【我也是,我怕我今晚做梦都会梦到摩托车】


那边聊了会家常,这边王一博已经吃完了,自己把餐具收了,给肖战拿来了水和药,递给他:“快喝口水,你声音都不对了,下午的药是不是又没吃?”


“好好好……”肖战接过水喝了一口,示意他坐到旁边来:“还是要靠我家王甜甜提醒啊,下午确实是忙忘了。”


王一博把药倒出来,喂到他嘴边:“张嘴,你太不让人省心了,一次没监督你就忘了吃药了。”


肖战就着他的手吃了药,又喝了口水,温柔地摸了摸王一博的头发:“是啊,所以这辈子,都离不开王甜甜同学了。”


【卧槽狗粮?】


【啊啊啊啊啊啊王甜甜,哥哥叫得也太宠溺了叭】


【哥哥怎么了,为什么要吃药?】


【刚不是说了吗,嗓子不舒服】


【王一博还真是……温婉居家,不卑不亢呢……】
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笑死我了,这么体贴的甜甜,mtjj见过吗?】


【呜呜呜没见过,是我们不配!】


【只有我注意到,战哥吃药时还舔了一下dd的手心吗?】


【你不是一个人,我也注意到了,玛德gg好会哦】


【咳……我不是很想待下去了】


【我也是,我以后都不想看小赞直播了】


【这次直播,应该是我有生以来最痛苦的一个直播了,临了还要看爱豆和情敌秀恩爱,我太难了……】


【可是我看得很开心诶,我们ggdd是多么相配啊,我死了我死了,太可以了!】


不管直播里粉丝现在心情如何,反正此时的肖战是非常开心的,看一看时间已经过了九点,一会儿还要陪王一博打游戏,于是跟直播里的粉丝说再见:“好了,这次直播就到这里吧,你们早点睡哦,提前跟你们说晚安。”


【哥哥晚安,你也要早点睡】


【小赞拜拜,耶啵拜拜】


【甜甜有时间记得直播啊,妈妈很想你!】


【ggdd要永远幸福哦,我们会永远支持你们的!】


至于直播结束后又上了多少个热搜,wfjj从直播吵到微博有多凶狠……两位正主已经无暇顾及了。


温暖的灯光下,是精致的布艺沙发,王一博舒服地躺在肖战怀里,手机里开着游戏,嘴里念叨着:“战哥,这边,上,快上啊……”


“好好好,来了来了……”


“我天,战哥你太菜了,方向错了,是这边……”


“王一博你闭嘴!”


……


你就是春天里的青草,秋天里的飞鸟,爱情海汹涌的波涛。想与你—起在风中自由奔跑,面带着微微笑,把烦恼,通通都甩掉。


你就是夏天里的雪糕,冬天里的棉袄,暗夜里发光的灯泡,就让我成为你生活中的主角,温暖你的城堡,品味着,人世的美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百花香》魏新雨

评论(170)

热度(12458)

  1.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