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西柠

微博同名

【战山为王】《浮生七年》终章

✔温暖治愈向

✔伪现背

✔HE


在征求了家里人同意之后,两人决定先去北欧领证,在童话王国丹麦缔下婚约,然后再去瑞典滑雪,坐火车去芬兰看极光。

五年前的路线五年后再走一次,幸运的是身边的人还是彼此。

出发那天,家里人都来送行,两人被围在中间,每个人都要叮嘱一两句,肖战好不容易等到一个空隙,牵住旁边人的手,阻止他们继续说下去:“好了好了,我都知道了,一定会照顾好他的。外公您在外面站了这么久肯定累了,飞机还要一会儿起飞,您跟爸妈先回车上去吧。”

陶知夏扶住父亲,也跟着劝道:“都送到这里了,您就放心吧,我们先回车上,您保温杯里的水一口都没喝,说了这么久一定口渴了。”

她这么一说,老人确实觉得有些口渴,也就没有再坚持,跟着女儿女婿回车上去了,出大门前还一步三回头地跟外孙说“拜拜”,像被家长强制带走的小孩儿似的。

“终于打发走一波,现在是不是该打发我们了?”王立然哑然失笑,识破了肖战的意图:“这么不能被打扰,还特意跑到国外去?”

褚卫赶紧附和:“就是,你们可快点回来,我等着给你们婚礼做伴郎呢。”

“别听他们的,去了北欧好好玩,不用着急回来。”林颜快要当妈妈了,明艳的外表被衬得柔和了不少,她对着褚卫调侃:“这成双成对的,褚公子一点想法也没有?一博比你小那么多现在都要结婚了,你还不抓紧?”

林颜这话倒是提醒了王一博,想起日前Jabez给他打电话时的抱怨,斜了褚卫一眼:“Jabez说你要跟他去欧洲巡回漫画展?你一天天不找女朋友跟在他屁股后面干嘛?”

面对众人探测的眼神,褚卫的脸立马就红了:“我让他给我画一本《美男子历险记》,他说他考虑一下,我当然要经常出现在他周围,以便他哪天有灵感了方便找到我的人啊!”

大家明显不信,褚卫的脸也撑不住了,拉着王立然就往外走:“我也渴了!我们也快回车上去,走走走,别打扰人家小两口了。”

王立然跟肖战王一博对视笑了一下,耸了耸肩被拉出去了,林颜挥了挥手也跟了上去。

肖战给小朋友开了一罐牛奶,递给他喝:“终于走了,吵得我头都大了。”

“其实我也是。”

两人无奈地对笑,你一口我一口地喝完了牛奶,王一博去扔牛奶盒子,回来的时候被一个人撞得一歪,肖战赶紧扶住,不悦地看向对面的人。

是一个穿着黑衣服带着黑色渔夫帽,口罩遮住大半张脸的男生,因为边回头边跑所以撞上了王一博,此时十分不好意思地鞠躬: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再直起身体时头微微扬起,只漏出了一双比褚卫还要标准且勾人的桃花眼,男生往他两身后看了看,高兴地眯起了眼睛:“我在那根柱子后面躲一躲,你们一会儿别说见过我。”

他刚藏好,就有一群举着牌子,脸上贴着蓝色小螃蟹的女生跑过来,嘴里还在喊着:“小凯!!!!”“好像在那边……”“快追,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!!!”

王俊凯?小朋友歪头想了想,姓是本家,名字也耳熟……想起来了!童星出道的那个全能偶像,林颜婶婶结婚时好像还在看他演唱会的视频,把小叔叔气得够呛。

正想着,女生们已经跑到跟前来了,面对两个跟自家偶像不相上下的帅哥,小姑娘们还有些不好意思:“请问,你们有见过王俊凯吗?一个男生,刚刚往这边来了,大概这么高,长着一双桃花眼,还有很可爱的小虎牙……”

王一博装作思索了一会儿,指了一个相反的方向:“他好像往那边去了。”

等小姑娘们都走远了,柱子后面的男生才出来,礼貌地摘下了口罩,露出了他颠倒众生的一张脸:“你们好,我叫王俊凯,刚刚的事,谢谢你们了。”

绕是王一博已经看惯了肖战这样的绝色,也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男生外貌实在出众,好看到几乎可以忽略性别。肖战注意到自家小朋友被惊艳到的眼神,醋坛子不知道打翻了几罐,这眼神他可只在第一次见面时看过,心里不爽语气自然也没有多好:“不用谢,我家小朋友日常乐于助人,你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王俊凯自然没有放在心上,打了个电话给助理,让他来接自己,就跟两人礼貌道别了。

肖战把王一博的头扭向自己,语气都泛着酸:“走远了还看,有那么好看吗?”

王一博笑得小奶膘微微鼓起来,仰头亲了亲男朋友的侧脸,他刚刚就是故意气人家的,现在只能笑嘻嘻地哄回来:“那当然还是我男朋友最好看。”

缘分并没有到此结束,桃花眼的小帅哥跟他们上了同一架飞机,就坐在他们前面,也是去丹麦。他旁边座位上已经坐了一位男生,长着一张生人勿近的脸,琥珀色的瞳孔,手里拿着专业相机,气质像冬夜里的清冽月光,让人觉得远而冷,与他相比,王一博算是比较好靠近的了。

怪不得人要出远门呢,出来一趟遇到两个极品帅哥,真是绝了。王一博眼神示意,肖战没理他,并不想把眼神分给除小朋友外的其他人。

飞机飞到一半的时候,前面两个大帅哥交谈起来,偶有笑声传到后面来。王一博喝着空姐给他的饮料,用吸管戳戳自己的脸:哪有什么天生高冷,只不过暖的人不是你罢了。

他之于肖战哥哥,也是这样啊。

两人拿到结婚证,刚在瑞典滑完雪,还没来得及去芬兰看极光,就被《南风未起》提前点映的消息召唤回来了,这次只在中国点映,请的都是著名导演和资深影评人来看。

预热过后就会在中美先一步发行,然后再逐步推向各洲,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这个故事。

作为《南风未起》的灵感来源和总负责人,王一博格外重视这场点映,他紧张又激动地看着一帧一帧的画面翻过,留意着众人的表情,心情也随着肖恩和啵啵的经历而跌宕起伏。

因为时长有限,《南风未起》被分为了上下两部,上部的结局是啵啵离开肖恩,回到普列里草原上,想要抢回狮子王的位置。

虽然那是小狮子王应该经历的成长,但他们的分别依然让众人落下了感伤的眼泪。点映结束后,他被要求上台为这个故事说点什么,虽然他一向不善言辞,但此刻确实被气氛感染,有满腔的爱意与感激想要说给一个人听。

王一博调整了一下话筒的高度,冷静从容地讲述了这个故事的起源,还有他想传达的美好祝愿。第二段话他提起了肖战,因为这个名字,他整个人变得温柔明亮起来,仿佛身披五彩霞光:“接下来的话,我想对我的师哥,我的先生,我的肖战哥哥说:还记得我遇见你的时候,已经过了十五岁生日,而如今我快要二十三岁了,算一算整整七年的时光过去了。”


这七年间,所有喜怒哀乐,浮华红尘,是你给我。


是你教我学会先爱自己,是你带我走出荆棘丛林迎来阳光,是你一步一步在我前面踏出一条路告诉我:“不要怕,有我在。”

是你,让我变成更好的人。

所以我愿意用七年的时间,做追光的那个孩子,等着你来牵我的手,带我走向更远的地方。

而从前所有的不幸运,在遇上你的那一刻,我知道,我已经足够幸运了。

“最后一段话,送给所有喜欢《南风未起》这个故事的人。”

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,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掌声淹没,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;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,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,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汹涌着的人群,他一定会走过他们,走向你。



——正文完——







柠檬直播间:

阿间也要跟你们说再见了,感谢长达两个月的陪伴,《浮生》完结啦。我又夹带凯千了没错,就觉得这种氛围很幸福鸭 ~

一直都有人问我:为什么叫浮生七年呀?

今天我告诉你们答案了:“我们整整走过了七年的时光,这七年间,所有喜怒哀乐,浮华红尘,是你给我。”

有一天,我写下了这句话,然后有了这个故事。

因为gg,dd变成了更好的人。

因为你们,我也变成了更好的人。

春风又起,《浮生》停在了这个冬日,明年春天,我们又会有新的故事❤

评论(499)

热度(7201)

  1.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